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散文】...關于《下半生》

这首歌。。。其实要表达的是一个人在述说一段关于他的感情。所以在歌词里才会出现。。。你,我,她。。。三个角色。。。“我在述说着关于她的事情。”“我在问你为何。”其实华语版和粤语版的故事情节都是一样的。。。

那一年 共你车厢中遇见
遗留那锁匙 离你分开这两边
相信共你这遇见 牵动我心思
如若再见 只想看你一遍
【那一年,我与你在这里遇见。你遗留了你的一样东西在我的心里面,而我却要与你分开两边。我一直相信我们还能再次遇见,你的一举一动一直牵动着在我的心里面。如果我们还可以再见,我只想再次的看你一遍。】

这一年 共你相识中再遇见
还你那锁匙 路过秋天的雨天
想你还会似上次 开心走到我身边
离别再见 你看着我的脸
【这一年,我们却再次遇见。我还你遗留这里的东西,与你再次走过那次的雨天,我记得我们在一起时是秋天。现在我还是会希望你会像我们刚刚开始那样,一直很开心很开心的在我的身边。每当我要离去时,你总是看着我离开的样子。对我说再见。】


下半生 跟她再遇见不会再相见
未改变 牵手的那天 紧抱才发现
我始终 始终爱过她 走过的从前
未讲再见 为何又离去我身边
【我知道下半辈子就算与你再次遇见了,我们也会像陌生人一样不会再看对方一眼。唯一没有改变的是,我还记得在牵手的那天,紧抱着你我才发现。我最爱最爱的,还是与你走过那那一个从前。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我们却要分开了。】

下半生 多得有着你跟我爱一遍
未改变 深深盼那天 再续未了缘
我会想 想跟你抱紧 亲吻你的脸
下一世都会再相见
从新的跟你爱一遍
【在这辈子里,我真的很开心我们曾经可以在一起过。唯一没改变的是我还在盼望着那一年可以与你再续我们还没完的情缘。我会想再次抱紧你,亲吻你的脸。或许或许,我们只能在下一世才能再相见了。而我只想与你从新的再爱一遍。】


那一年 共你开心走过路远
从前那心事 共你欣赏这尾端
跟你人海中遇见 牵手写过那些诗
原来爱你 这故事太相似
【那一年,我与你很开心所走过的路。从前的那些心事,还有与你一起欣赏过的风景。没想过我们还在茫茫人海中遇见,而我却能牵着你的手为你写过的那些诗遍。我们的故事真的和某些情节太相似了。就好象是一部电影般的相似。】

3 則留言:

  1. 有没有华文版的呢?
    每次很想唱下半生。。但因为是广东的我不大会唱。。==
    如果有的话要通知我一声啦~
    支持你~^^
    ~珊

    回覆刪除
  2. 来听歌了,很好听!
    是你写的吗?
    我也写歌,有空也来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