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蔡詰壬》

1986 - 其实我的名字是叫《蔡进辉》。那是。。。

我一出世时爸爸改的。所以马来文名字叫Chai Chin Fei


1994 - 我二年级的时候。伯父算过。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改了。

改了叫《蔡征衛》


1996 - 好像是这一年。伯父又算过。又帮我改多一次名字。

这次叫。。。我也忘记了是《蔡竞辉》还是《蔡兢辉》了。

好像是“竞辉”吧。然后我比较喜欢“兢”这个字。

所以叫一直用到现在了。。。


2008 - 年尾我再改了个名字。因为想在发表作品时用一个比较

特别和比较文艺的名字。就改了叫。。。


《蔡詰壬》

蔡“cai”詰“jie”壬“ren


开始时。。。我先想到我要的发音先的。

我觉得叫啊ren也不错,就看ren要配很么音才好听。

最后就配到jie ren了。然后就找字典看看什么字比较特别。

常常犹疑不决的我。一眼看过去就找到两个字我很喜欢。

就是“詰”“壬”。觉得这两个字组起来很特别。。。

“詰”这个字给我的影响是分开的“言”“吉”

隐约中好像感觉到“言语中的吉祥”

但是真正的意思是【追问,反问】

“壬”这个字就很特别。。。【天干的第九位】

所以。。。我就决定改这个名字了。作为我的笔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